电子信息学院logo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中心参观学习
.
发布人:工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9   动态浏览次数: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518日,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赴上海中心大厦参观学习,共探“上海新高度”,感受上海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城市发展变化。

“上海中心”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地上127层、地下5层,主体建筑总高度632米,总建筑面积57.6万平方米,是一座集办公、酒店、会展、商业、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垂直城市。

在大厦B1层的上海之巅展示厅,从“北宋龙华塔”到如今的“上海中心”静态与动态的影像诠释上海海派建筑的韵味、传承与发展;在100秒的动画浓缩中领略了上海外滩及浦东175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这是生长的天际线;摩天梦展示区域,在模型前欣赏世界各地标志性超高层建筑,感受着人类对高度的不懈渴望与追求。基因库,探究上海中心DNA,纵览上海中心之最;垂直城市,180度声光影音多媒体展示绿色、智慧、人文魅力。大家随后,大家搭乘超高速电梯以每秒18米的速度,到达118层观光厅,全视角俯瞰上海的城市风貌,细数众多知名建筑,享受身处“上海之巅”的独特体验。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感叹上海的高度与发展速度,“上海中心”不仅是一座摩天大楼,更是“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上海城市精神的典型代表。上海中心大厦,从外形上看,连续120度缓缓螺旋上升,形成了独特优美的流线体,体现了城市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建筑造型既能和周边建筑相和谐,又具有良好的抗风性能;从设计理念上看,“上海中心”严格参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集合采用各种绿色建筑技术,同时取得中国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和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体系的综合性超高层建筑,向全世界展示了这座国际化城市对于维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承诺。

通过参观,零距离接触中国第一高楼,空中俯瞰上海城市新貌,切身感受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速度和高度,深深为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感到震撼和自豪。充满了震撼和对建设者的敬仰。上海城市之魅力,源于其背后无数默默奉献的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此次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大家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与自豪之情,增强了大家积极投身教育去创造更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感,对所居城市、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心存敬畏,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下,作为高校工作者应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创新意识,并将培育创新人才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上海电机学院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