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业技术中心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
发布人:工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5   动态浏览次数:274

10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业技术中心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变迁。

整个展览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实现跨越当龙头、阔步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五个篇章,这些篇章充分展现了上海40年来在改革开放中翻天覆地的变化。展厅内布置了一些上世纪80年代令人充满回忆的“上海生活”场景:“第二粮店”、“80年代结婚新房”、“老弄堂”、“老虎灶”、“传呼电话亭”等。《生长的天际线》短视频中,浦东陆家嘴高楼拔地而起,“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上海不断长高、城市不断变美”,浦东从一片阡陌交错的农田变成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的现代化新城,已经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展览还运用了多种新媒体手段展现“大国重器”,依托我国第一台浮式生产储油船模型“希望6号”、我国第一台深海作业型遥控潜水器模型“海马”、世界最大深水用重型起重船模型、火箭(飞机)实体模型等显现上海制造的匠心与实力。

展览以生动丰富的影像资料和实物展品展现了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从全国改革开放的“后卫”到“前锋”,再从“前锋”到“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不凡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让参观者全面而又深入地了解上海一路走来的辉煌路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尤其是“60后”、“70后”老上海,回忆从小自己在上海的生活的经历,通过影像资料的生动比对,由衷惊叹上海的变化之大,也很庆幸自己是上海改革开放40年变化的见证者、受益者。

参观主题展后,大家一致感受到,40年以来国家和上海飞速发展,人民生活也得到极大改善,回首过去,展望明天,我们在珍惜和感激之余,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进博会”工作及学校审核评估工作。        (陆春雨)

        



 
 上海电机学院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