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2021中心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评比活动
.
发布人:工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30   动态浏览次数:219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落实《上海电机学院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办法》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工业技术中心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宗旨

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不断积累课程思政改革的经验和成果,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三全育人”良好成效,助推学校发展。

、参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中心全体教师。

三、材料要求

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推荐表;

2、课程教学大纲;

3、课程思政教学报告。课程思政教学报告可以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专业特色、课程特点和人才培养育人目标要求;课程思政教学报告字数不超过4000字,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课程思政总体设计情况(准确把握本课程的课程思政方向和重点,科学设计本课程的课程思政目标,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紧密融合等);

2)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情况(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完善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探索创新课程思政模式和方法路径,将课程建设目标融入课程教学过程;课程思政成效、学生评价与反馈;课程思政特色亮点与创新等)。

4参赛课程中一次2学时(90分钟)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体现课程思政教育目标)及对应的PPT课件等材料。

活动环节及流程

中心参照学校方案制定赛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教师孙军辉老师参与初赛组织工作;做好中心比赛材料的汇总归档工作。赛完成后,中心按教师人数的10%15%的比例,遴选推荐教师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的决赛

、组织机制

1、成立2021年工业技术中心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工作组(见附件)。

2、评审专家由校内外相关专家组成。

、时间安排

1416日,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比

2419日,公布比赛结果,中心推荐两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423日前,提交报名汇总表。

2430日前,校级决赛提交材料。材料主要包括:推荐表(见附件)、教学大纲、课程思政教学报告、参赛课程中一次2学时(90分钟)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以及对应的PPT课件等。

 

                                                                          工业技术中心

                                                                          2021329


 

2021年工业技术中心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

工作组名单

 

组  长:付晓刚

副组长:吴军民   施新华

组  员:谢再平   陆春雨  吴董炯      王志刚  王 清

 

 

2021年工业技术中心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

专家名单

王天真   吴 钢   孙军辉


 
 上海电机学院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