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第一联合党总支联合电子信息学院和材料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参观实践活动
.
发布人:胡蓉  发布时间:2023-11-21   动态浏览次数:49

1117日上午,第一联合党总支联合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和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赴黄浦区远望1”号航天测量船、滨江廉洁文化主题园地,开展党风廉政参观实践活动。

远望1”号测量船是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圆满完成远程运载火箭、气象卫星、载人飞船等57次国家级重大科研试验任务,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航天功勋船,享有海上科学城的美誉。

党员们怀着敬佩之情跟随讲解员登上测量船,参观了救生甲板、天线甲板、驾驶室、政委室、首长室等区域,近距离接触了航海设备、测控雷达、救生艇、锚机等设施和了解潜艇人员的工作生活状态。

逐星揽月天涯追踪功勋远望测量船宣讲会上,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远望1”号的建造背景、命名插曲、发展历程等,让党员全方位了解了测量船的历史和功绩。最后,大家共同学习救生结、称人结等应急绳结的系法,感叹水手的智慧结晶。


 


随后,参观一行来到滨江廉洁文化主题园地,感受以药喻廉·植廉于心·践廉于行的廉政文化。草药园通过展板展陈不同草药品种的产地分布、性味归经以及以药鉴廉等内容。比如,垂盆草生命力顽强,能够肆意生长,寓意党员干部也应学习垂盆草之气,越是艰难困苦的环境,越要彰显意志品格,经历磨砺锤炼后方能绽放熠熠光彩。


本次党风廉政参观实践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够近距离接触国之重器,感到震撼和为之自豪,并会以此为契机,学习航天强国筑梦者们的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上海电机学院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