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学校召开科创驿站建设研讨会
.
发布人:胡蓉  发布时间:2023-12-04   动态浏览次数:30

1130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科创驿站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杨万枫、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副处长吴海涛、校外专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付晓刚主持。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斌介绍了《滴水·科创驿站上海电机学院分站ieCenter建设方案(讨论稿)》。ieCenter科创驿站围绕临港新片区AI+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创业需求,致力于探索人工智能+硬科技创新创业与新工科教育的深度融合,通过新创意+新作品+新产品+新商品模式,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为年轻创业者提供创新资源、导师指导等全链条创新创业要素支撑。驿站集公共服务区、产创融合区、创新工场区、智创研发区、创业孵化区为一体,全力打造适合年轻创业者的阶梯式成长平台。依托科创驿站,学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工程实践教育等的深度融合,从完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全方位改革。

与会专家们围绕科创驿站的建设方案展开深入的讨论,他们分享了各自在创新创业相关领域的经验,为科创驿站的后续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思路。吴海涛表示,科创驿站要着力抓好定位、运作管理和成果成效等工作,聚焦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做好管理联动,最终把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出来。

杨万枫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的经验传授,并对科创驿站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科创驿站发展要找准定位,发挥电机特色,精准筛选项目;二是在平台建设上要做好长期目标规划,加强整体规划,尽快启动,分布实施落实;三是要整合好资源,为入驻企业、项目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供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上海电机学院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