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神奇的宏程序”创新训练营招生通知
.
发布人:胡蓉  发布时间:2024-03-13   动态浏览次数:194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开展卓越现场工程师的培养,现面向本校学生,开展“神奇的宏程序”创新训练营活动,具体事项:

一、项目简介

项目应用数控系统类似于高级语言的宏程序功能,学会应用变量进行算术运算、逻辑运算和函数的混合运算;学会应用循环语句、分支语句、子程序调用语句,编制各种复杂的零件加工程序;学会应用宏程序强大的功能规避繁琐的数值计算,精简程序量完成复杂零件的编程加工。

二、招生对象

1)本校大学生;

2)具有高等数学、工程图、三维建模基础。

三、训练内容

1)掌握宏程序的变量、表达式、函数功能,学会应用宏程序的实时动态计算能力,完成非圆曲线零件的编程加工;

2)应用宏程序完成模型形状一致,尺寸不同的系列零件加工;

3)应用宏程序完成不同工艺路径的系列零件加工;

4)应用宏程序的决策能力,能够根据条件选择性地执行特定部分的编程加工

5综合应用宏程序简化编程、精简程序,完成复杂零件的编程加工。

四、招生规模

20人。

五、训练形式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训练。训练结束后,教师对日常训练结果进行评定,通过评定的学生,可获得结业证书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

六、报名方式

请于2024321日之前,将《创新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到邮箱2434850651@qq.com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4313

附件1:“神奇的宏程序”创新训练营报名表.docx

 
 上海电机学院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