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趣味焊装”创新训练营招生通知
.
发布人:胡蓉  发布时间:2024-03-14   动态浏览次数:115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实践动手操作能力,开展卓越现场工程师的培养,现面向本校学生,开展趣味焊装创新训练营活动,具体事项:

一、项目简介

趣味焊装,参照了近年全国高校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技能竞赛中的封装要求,选择多款电路板焊接与调试。通过练习各元件焊接,基本上可以熟练掌握各电气元件的有序布局焊接,为后续焊接更精密更细小的元件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门焊装训练营课程寓教于乐,操作实训的同时,不仅培养学生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同时体现对待细致作业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为今后毕业设计、参与工作奠定一定的基础。

二、招生对象

1)本校已完成工科基本训练(电子焊装)课程学习的大学生;

2)具有一定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基础专业知识的电子爱好者。

三、训练内容

1)贴片焊装能力训练;

2)电气元件焊装能力训练;

3PCB电路焊装调试能力训练

四、招生规模

20人。

五、训练形式

训练以线上线下混合以及理论实践结合的方式进行。训练结束后,教师对日常训练结果进行评定,通过评定的学生,可获得结业证书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

六、报名方式

请于2024322日前将《创新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到642200530@qq.com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3314

附件1 “趣味焊装”创新训练营报名表.docx
 
 上海电机学院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