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logo
 
“创新创业零距离”系列讲座2024年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
发布人:胡蓉  发布时间:2024-03-26   动态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的“创新创业零距离”系列讲座2024年首场讲座正式开讲。本场讲座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指南”为主题,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秦伟、高巍两位老师讲。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共吸引60余名同学参与。

秦伟老师解读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政策背景,指出国家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及保障文件,“国创计划”已经成为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人才基础培育工程;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相关制度文件,重点解读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认定实施细则;介绍了我校2023年度大创项目立项的基本情况,阐释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三类项目——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之间的区别。最后,秦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选题及需遵循的原则给予了指导,特别是对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作了详细讲解。

 

高巍老师介绍了滴水·科创驿站上海电机学院分站的基本情况。滴水·科创驿站上海电机学院分站位于工业技术中心A栋,内设创新工场区、公共服务区、智创研发区、创业孵化区、产创融合等区域,为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提供场地与设备支持,同时也为校内外初创企业提供从事技术研发活动无偿提供合适的空间,并联合专业服务力量为初创企业提供工商注册、投资对接、法律咨询、财务咨询、项目申报等一系列服务,致力于探索硬科技创新创业以及新工科教育的深度融合,通过“新创意+新作品+新产品+新商品”模式,构建全新的创新创业生态。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我校创新创业的基本政策与各项支持措施,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从而提升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质量。


 
 上海电机学院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203